晴時多雲

3熊麻吉重聚 石志偉挖地瓜好糗

2015/05/10 06:00
石志偉重回球場向球迷揮帽致意。(記者林正堃攝)石志偉重回球場向球迷揮帽致意。(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季後宣布退休的石志偉,昨天重新踏進球場,身分換成開球貴賓,雖然投了個挖地瓜球,看到捕手是同年入隊的林智勝,打者是高中同學陳金鋒,3人都穿上昔日La new熊的條紋球衣,內心有許多感觸。

石志偉(右)受邀開球,林智勝(中)蹲捕,陳金鋒(左)擔任打者,彷彿回到La new熊時期並肩作戰的美好時光。(記者林正堃攝)石志偉(右)受邀開球,林智勝(中)蹲捕,陳金鋒(左)擔任打者,彷彿回到La new熊時期並肩作戰的美好時光。(記者林正堃攝)

石志偉賽前到休息室找隊友閒聊,林智勝戲稱「要陳金鋒把球轟出去!」正式站上投手丘,他竟然投出外角低球,一個彈跳才到本壘板,覺得很不好意思。他國中當過投手,挨的第1發全壘打就是陳金鋒的傑作,「那場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打,後來高中我們同隊了。」他說。

開完球後,林智勝、陳金鋒陸續上前給個大擁抱,3人再於場上聚首,讓石志偉想起2006年總冠軍戰,「那是我第1次打總冠軍,真的很緊張,沒想到第1場打到延長賽,我打出再見安打,然後我們連贏4場橫掃統一獅。」他說。

石志偉表示,受邀開球很開心又榮耀,顯示自己仍受球團重視,感覺與第1年進職棒一樣興奮,打職棒11年都在同一隊,很感謝球團的栽培與照顧,轉任球團行政可以繼續在這個圈子工作,擔任球探也能學以致用,覺得比很多人幸運。

「我今年看的比賽超過100場,比當球員時曬得還黑,我學到很多東西,譬如英文,因為經常碰到外籍球探,很多事要向他們請教,他們也指點我很多當球探的訣竅。」他說。(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