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殺秀連續劇 「大帝」加倍奉還!

2015/05/12 06:00
騎士詹姆斯(深藍球衣),在槍響前完成「絕殺」,助騎士隊將系列戰追平。(歐新社)騎士詹姆斯(深藍球衣),在槍響前完成「絕殺」,助騎士隊將系列戰追平。(歐新社)

上戰遭羅斯絕殺 以牙還牙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絕殺秀似乎成為今年NBA季後賽的連續劇,騎士上一戰遭公牛羅斯以打板三分球絕殺,昨天一哥詹姆斯立刻「以牙還牙」,在正規賽哨響前的1.5秒甩開重兵防守,於左邊底角後仰投進致勝一擊,率隊86:84拿下勝利,將系列賽戰績扳回2:2平手,回想這記絕殺,詹姆斯霸氣十足地說:「就是把球給我,然後閃一邊去!」

騎士扳平 「大帝」嗆閃一邊去

在生涯經歷的季後賽中,詹姆斯曾有8次機會在第4節或延長賽的最後一秒鐘出手,而他成功了4次,其中有3球都是絕殺,追平「籃球之神」喬丹的紀錄,而詹姆斯壓哨球出手的命中率達50%,也比聯盟其他球員過去15年來的總和平均20%高出許多。

詹姆斯透露,其實主帥布萊特最後規劃的策略,是希望自己從界外發球,但他把這個戰術從戰術板擦掉,「我只是告訴教練:『把球交給我,要嘛我們打延長賽,要嘛我可以把勝利拿下來。』」

詹姆斯此役繳出25分、14籃板、8助攻的全能表現,身為近年來聯盟最受矚目的球星,他在季後賽場均得分能拿28.1分,在至少打過5場季後賽的球員中,是史上第4傑,排名最高的是喬丹的場均33.3分。

前場比賽投出絕殺的羅斯,昨則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及4助攻,面對詹姆斯「以牙還牙」,他無奈說:「你無計可施,詹姆斯投進重要一擊,他就是那麼好的球員,我們只能確保下次再出現相同狀況時,全力壓迫他,讓其他人去接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