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三哥」接掌台灣男籃兵符

2015/05/12 06:00
國家隊總教練一職昨天定案,由台啤教練周俊三執掌台灣隊兵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國家隊總教練一職昨天定案,由台啤教練周俊三執掌台灣隊兵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台灣男籃今年將出征8月的瓊斯盃和9月的亞錦賽,但在璞園總教練許晉哲因健康因素婉拒徵召後,國家隊總教練一職昨天定案,台啤教練周俊三將繼2011年亞錦賽後,再度執掌台灣隊兵符。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選訓委員們從具備A級教練資格的名單中遴選,認為周俊三以往有執掌國家隊兵符的經驗,今年又助台啤闖進SBL總冠軍賽,因此脫穎而出。

李雲翔已在會後聯繫周俊三,另外,今年瓊斯盃台灣確定派出藍白2隊,但以年輕球員為主的台灣白隊教練團人選,以及整體組訓大名單,都會在下次選訓會議討論。

瓊斯盃男籃將於8月29日開打,在長沙舉辦的亞洲男籃錦標賽則會在9月23日舉行,亞錦賽冠軍可直接前進明年里約奧運,第2和第3名則可參加明年7月的奧運資格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