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國慶 掉5公斤飆火力

2015/05/15 06:00
高國慶(圖右,記者黃志源攝)高國慶(圖右,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統一獅隊高國慶今年球季傷癒歸隊後打擊表現火燙,繼五月七日完成生涯百轟後,昨役賽前打擊率高達○.三六六。高國慶表示,得歸功於身體狀況絕佳,才能有高檔表現。

高國慶說,雖然因傷未參加完整春訓,開季也無法如期登錄一軍,但他持續維持體重和體能訓練,今年看到成果,「去年打擊狀況不好,總教練還一直給我機會,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去年球季末我就下定決心減重,保持好的身體狀態。」

高國慶說,重量訓練的量增加、搭配飲食控制,共瘦了五公斤,擊球和跑壘更輕盈,疲勞恢復速度變快,就算遇到低潮也不會持續太久。今年開季,不少隊友都說高國慶變瘦了,他聽到也覺得開心。

高國慶生涯打擊率最高一年是二○○七年○.三五八,他表示當時身體狀況也維持得很好,加上當時總教練呂文生給他不少自主性,造就好成績。

獅隊打擊教練菲力浦談到高國慶,形容他是一位心理成熟的打者,歸隊後提供打線不少幫助,是打線的核心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