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壘手守捕手後方?! 韓職瘋狂移防 上大聯盟官網

2015/05/15 06:00
為避免故意保送時造成暴投失分,教練命三壘手移防到捕手後方。(取自大聯盟官網)為避免故意保送時造成暴投失分,教練命三壘手移防到捕手後方。(取自大聯盟官網)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韓職起亞虎週三出戰KT巫師時,出現把三壘手擺在捕手後方的「瘋狂移防」,但此舉違反棒球規則,起亞虎三壘手被主審趕回場內,起亞虎的「瘋狂移防」也登上大聯盟官網,成了國際笑話。

大聯盟官網認為,去年的人肉長城防守陣式,比起韓職的瘋狂移防根本不夠看。(取自大聯盟官網)大聯盟官網認為,去年的人肉長城防守陣式,比起韓職的瘋狂移防根本不夠看。(取自大聯盟官網)

違反規則 三壘手遭驅逐「入」場

主審解釋該守備調度違反棒球規則。(取自SPOTV網站)主審解釋該守備調度違反棒球規則。(取自SPOTV網站)

這場比賽的9局上打成5:5,KT巫師2出局攻佔二、三壘,起亞虎三壘手突然移防到捕手後方。賽後起亞虎總教練金杞泰表示,這個佈陣是因為要故意保送打者,但擔心出現暴投失分,才讓三壘手到捕手後方防守。不過,這樣的移防已經超出棒球規則,主審在投手開始投球之前,要求起亞虎三壘手回到場內,形成比驅逐出場還難得一見的「驅逐入場」。

三壘手被主審驅逐「入」場,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取自SPOTV網站)三壘手被主審驅逐「入」場,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取自SPOTV網站)

根據棒球規則4.03,「比賽開始或重新開始時,除捕手外所有守備球員應位於界內區。」起亞虎三壘手跑到捕手後方明顯違反規則,雖然並沒有罰則,裁判發現上述情節時,應立即給予警告並糾正。

為避免故意保送時造成暴投失分,教練命三壘手移防到捕手後方。(取自SPOTV網站)為避免故意保送時造成暴投失分,教練命三壘手移防到捕手後方。(取自SPOTV網站)

暴投若被接到 還可補判無效

即使裁判未及時糾正而比賽已經進行時,起亞虎的「瘋狂移防」也是沒有用的,因為4.03的附註明定,裁判認為該違犯行為有利於守隊時,可以裁定該行為無效。也就是說,如果起亞虎投手真的暴投,即使球被三壘手接到,若KT巫師跑者能夠跑回本壘,只要裁判認定三壘手接球無效,還是可以判定得分。

近年來大聯盟的移防戰術越來越普遍,去年8月31日道奇出戰教士,曾把中外野手伊席爾叫進內野,在一、二壘之間擺了4名防守球員,被戲稱為「人肉長城」,大聯盟官網昨天表示,和起亞虎革命性的移防相比,人肉長城根本不夠看,還嘲諷說,或許起亞虎想叫三壘手慢慢靠近打者背後,每一球之間在打者脖子吹氣,讓打者無法集中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