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壽星好旺! 莊佳佳今拚台灣8年首金

2015/05/15 06:00
莊佳佳今天除了要拚世錦賽金牌,更要搶奧運積分,爭取保送里約奧運資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莊佳佳今天除了要拚世錦賽金牌,更要搶奧運積分,爭取保送里約奧運資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5年跆拳道世錦賽,我國女將莊佳佳昨趁著當生日壽星的強大氣勢,在67公斤級連續3戰開出紅盤,一舉奪下今天4強賽門票,確定至少有銅牌入帳,而上屆「銀」恨而歸的她,很有機會再創佳績,取得台灣在本屆賽事的首面金牌。

兩戰逆轉 3連勝闖4強

莊佳佳昨天26歲生日,個人臉書上滿是一片道賀,她沒辜負大家祝福,首輪輪空以逸待勞後,次輪首戰碰上約旦對手,先以16:7輕騎過關;第3輪遭遇摩洛哥女將,再以7:5逆轉晉級。

8強賽面對去年仁川亞運奪金的中國郭耘菲,莊佳佳苦戰3回合,儘管一度以8:9落後,旋即趁對方空檔踢中上端,反以12:9超前,之後便以20:16收下勝利,今天4強賽對手將是美國的麥克佛森(Palge McPherson)。

莊佳佳目前在該量級的奧運積分,以224.52分排名第3,如果今天能鍍金成功,不僅可一舉獲得120分,有很大機會以前6名之姿保送里約奧運,也能自2007年宋玉麒後,再次為台灣搶下一面寶貴金牌。

菜鳥李偉豪 16強止步

至於在男子68公斤級披戰袍的李偉豪,國際賽菜鳥秀就取得好彩頭,首戰面對查德選手先以6:4旗開得勝,第2場強碰加拿大勁敵又以6:5力克晉級,第3戰遭遇葡萄牙柯斯塔,雙方奮戰3回合以6:6打平,李偉豪靠著「黃金得分(驟死賽)」取得優勢再度闖關。

可惜李偉豪之後遇上2007年世錦賽冠軍格雷吉克(Filip Grgic)還是以3:8不敵,止步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