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閻總招手 出任亞錦賽領隊

2015/05/16 06:00
亞錦賽國家隊徵召周俊三(右)擔任總教練卻遭婉拒,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左)表示尊重他的選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亞錦賽國家隊徵召周俊三(右)擔任總教練卻遭婉拒,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左)表示尊重他的選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鄭人維 可望回鍋台啤

台啤有意簽回遭勇士釋出的鄭人維以補強戰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啤有意簽回遭勇士釋出的鄭人維以補強戰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國內籃壇正值多事之秋,台灣啤酒總教練閻家驊的份量與態度,更加舉足輕重,籃協呼籲他出面擔任亞洲錦標賽台灣男籃隊領隊,並支持其教練團成員周俊三執掌國家隊兵符,閻總昨晚低調回應:「不干涉,尊重阿三的決定。」並透露,打算網羅富邦勇士棄將鄭人維回鍋,以補強下季爭冠深度。

亞錦賽將於9月在長沙開打,國家隊總教練卻難產,助璞園在SBL完成4連霸的許晉哲以健康因素請辭,卻跳槽CBA山西汾酒;籃協選訓會議敲定周俊三接任又被婉拒,理事長丁守中出面協調力勸也未獲正面回覆,而延攬阿三哥進台啤的閻家驊,被視為打破僵局的關鍵。

「籃協徵召我們的人,卻從頭到尾沒打聲招呼,這實在說不過去。」閻總強調,協會以A級教練證照為考量,跳過他直接找周俊三,讓人難以接受,但他就算再不滿也不會干預阿三哥的選擇,「扛著國家隊出征的壓力沉重,何況他得兼顧台啤和德霖技院的訓練工作,真的很忙。」

閻總看岱豪 個性改路就寬

此外,今年爭冠失利的台啤已悄悄補強戰力,遭勇士解約的鄭人維可望簽回老東家,閻家驊說:「我帶過人維,知道他非常想打球,也還能打,所以再給他機會。」

至於長人吳岱豪離開富邦後的去處,閻總則樂觀其成:「以他的高度和經驗,只要個性肯改,我想一定還有球隊會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