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閻家驊:國際賽急就章 傷害台灣籃球

2015/05/17 06:00
LOVELIFE公益籃球賽開打,SBL台啤隊總教練閻家驊(左)和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右)也到場觀戰。(記者廖振輝攝)LOVELIFE公益籃球賽開打,SBL台啤隊總教練閻家驊(左)和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右)也到場觀戰。(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由「黑人」陳建州主辦的LOVELIFE公益籃球賽,昨在世新大學登場,除了田壘、曾文鼎、陳世念等旅外球星,世大運培訓隊的陳冠全、陳則語、陳盈駿等小將,也一起為榮總93病房的重症病童獻出精彩賽事,不過場邊籃協理事長丁守中與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的「高峰會」,反倒成為焦點。

邁入第2屆的LOVELIFE公益籃球賽,秉持「珍惜生命,永不放棄」的精神,藉由球星的熱血表現,鼓舞重症病童對抗病魔,昨我國組成的明星隊以124:100擊敗美國摩爾特諾馬大學隊,獲得滿堂彩。

今年台灣男籃總教練一職至今懸而未決,前天籃協才為了說服台啤執行教練周俊三執掌兵符,邀閻家驊擔綱領隊,但還是碰了「軟釘子」,因此昨丁守中、閻家驊相鄰而坐,成為場邊一大焦點。

「我們的選訓制度,還停留在50年前的舊思維,如果不能改變,給我一個領隊當有什麼意義。」閻家驊透露,兩人的確交流不少意見,他了解理事長請他當領隊是一片好意,但自己只能心領,他也表示,誰來當總教練?還有商榷空間。

閻家驊指出,總教練一職不能單靠幾名選訓委員就定生死,更何況這些委員恐怕連現役球員的近況都不了解,他認為,國際賽主帥得有計畫培養,每次都急就章,只會對台灣籃球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