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韻文銀了 奧運積分大躍進

2015/05/17 06:00
寶島女將再奪牌!黃韻文拿下世錦賽53公斤級銀牌,前進里約奧運的機會大增。(跆拳道協會提供)寶島女將再奪牌!黃韻文拿下世錦賽53公斤級銀牌,前進里約奧運的機會大增。(跆拳道協會提供)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5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寶島健兒再傳捷報,台灣體大的黃韻文,昨晚於女子53公斤級搶下銀牌,她先在4強賽輕取克羅埃西亞強敵,可惜決賽遭南韓小將兩次踢中臉部,無力追分而敗北,不過我國仍再添一面獎牌,目前累計為1金1銀1銅。

決賽遇南韓 頻遭上端攻擊

去年仁川亞運,黃韻文以遞補選手身分出賽,想不到首度出征亞運,就以黑馬之姿搶下金牌,前天踢進世錦賽4強後,總教練李佳融就看好她有希望繼莊佳佳摘金後,再為台灣奪得殊榮。

昨晚4強首戰,黃韻文碰上曾在世錦賽奪1金2銀的克羅埃西亞薩妮諾維琪(Ana Zaninović),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毫無懼色,首回合試探戰成0:0後,第二回就以幾次成功的上端攻擊,拉開為9:2的差距,最終便以12:4收下勝利。

金牌戰中,黃韻文對手為去年曾在世青奪銀的南韓小將林琴白(音譯,Geum-Byeol LIM),雙方同樣首回合分數都未開張,不過第二回合剛開始,黃韻文就被踢中頭部以2:5落後,第三回合雖然展開猛攻,卻又遭上端攻擊,最終仍以5:10敗北。

世錦賽屬明年里約奧運的積分賽,統計至今年底,各量級奧運積分前6名選手,可獲保送奧運門票,黃韻文賽前奧運積分為138.42,排名第9,昨摘銀後,可賺進72分,將一舉超越原本第6名選手的159.50分,前進里約的機會大增。

至於我國昨天其他選手賽況,女子73公斤級的黃冠錡,次戰輸給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曼迪琪,止步32強;去年征戰亞運的張楷,於男子87公斤級16強賽,遭亞塞拜然選手淘汰;87公斤級以上的曾子鎰,則是首戰就被奈及利亞選手踢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