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心疼佳佳被踢 老爸不敢看比賽

2015/05/17 06:00
莊佳佳父親莊訓輝,抱著莊佳佳的人形立牌開心慶祝。(記者周敏鴻攝)莊佳佳父親莊訓輝,抱著莊佳佳的人形立牌開心慶祝。(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台灣女將莊佳佳在跆拳道世錦賽奪金,桃園市中壢區的莊家昨天道賀電話不斷,莊父莊訓輝說,感謝國人幫忙加油,也盼莊佳佳未來能踢出更好成績,在奧運中奪金為國爭光。

莊佳佳在俄羅斯擊敗倫敦奧運銀牌土耳其選手塔塔贏得金牌,莊訓輝昨天上午放鞭炮慶祝,也打越洋電話向女兒高喊:「爸爸愛你!」換來莊佳佳隔空親吻的可愛回應。

莊佳佳在電話中分享賽後心情,她說,這次比賽的選手彼此都非常了解,不容易得分,還好她看了去年六月自己寫給自己的信後,提醒自己「克服自己心中的惡魔,勇敢往前走」,穩定了心情,才能堅持到最後贏得金牌。莊佳佳說,她要特別感謝教練許峯池,為了陪她練習,冒著被她踢傷的危險,還得犧牲許多家庭生活的時間,是她能奪金的最大功臣。

莊訓輝說,女兒從小二開始學跆拳道,當時爆發白曉燕被綁架撕票案,女兒有感而發地對他說:「爸爸,出了門以後,真的只有自己可以保護自己,我以後會好好練習跆拳道。」

但女兒學跆拳道的過程中也有挫折,曾躲在房中哭泣,莊訓輝說,女兒的個性不服輸,總希望拿到好成績,但他希望女兒記住,「態度」才是最重要的,當她小時候第一次贏得全國冠軍時,表現得不可一世,就曾被他訓斥一番,要女兒拿出最好的「態度」,面對自己的成敗。

但莊訓輝也說,他從來不敢看女兒比賽,就怕看到女兒被踢會心疼,這回他也不敢看比賽轉播,聽到妻子高喊「女兒拿冠軍了」,他才衝下樓與家人慶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