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余艾玟神槍 射下奧運門票

2015/05/18 06:00
余艾玟昨射下奧運門票,目標奪牌雪齒。(擷取自射擊協會臉書)余艾玟昨射下奧運門票,目標奪牌雪齒。(擷取自射擊協會臉書)

世界盃美國站拿第5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19歲射擊小將余艾玟昨在福特班寧舉行的世界盃美國站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射下第5名,繼「證件妹」吳佳穎之後,為台灣拿到第二張里約奧運射擊項目門票。

這次美國站共分配3個奧運參賽席位,余艾玟以384分晉級決賽,最終以136.4分獲得第5,由於前兩名保加利亞名將朋內娃及蒙古選手奧特雅德已取得奧運門票,余艾玟以第三順位遞補。

吳佳穎去年西班牙世錦賽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奪下銅牌,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里約奧運門票的選手。

余艾玟表示,賽前未設定要搶奧運資格,就是以訓練心態去比賽,努力地一步一步前進。能拿到奧運門票她有點驚訝,「前面還有4位選手,根本沒想到,後來教練跟我說取得資格,當下很開心,但也只是一下下,真正的目標是奧運。」

2012年才念高一的余艾玟一舉射下倫敦奧運門票,創下台灣射擊界最年輕奧運國手紀錄,也是台灣代表團年紀最小的選手,可惜在預賽鎩羽而歸,無緣晉級,如今再獲奧運門票,她希望在里約奧運雪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