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明星賽 球員「稱重」分隊

2015/05/19 06:00
中職本屆明星賽首創以體重分隊,打造「力量vs.速度」相抗衡的戲碼。(記者林正堃攝)中職本屆明星賽首創以體重分隊,打造「力量vs.速度」相抗衡的戲碼。(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2015中職明星賽將於7月25、26日在台中洲際球場舉行,今年首創以球員體重分隊,打造「力量vs.速度」的話題。

白隊教練是否換人不確定

不過由於兄弟突然更換教頭,也形成「話題番外篇」,關於「草總」謝長亨是否繼續擔任「速度白隊」教練,中職秘書長朱康鎮表示今天和聯盟內部及兄弟球團討論後,會做最後決定。

紅白對抗 「力量vs.速度」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力量還是速度更能決定勝敗,是棒球永恆的話題之一,而具有長打能力的球員未必就跑不快,速度型的球員也可以有長打火力,為了滿足球迷期盼的對決戲碼,今年明星賽首度以體重分隊。

明星球員的票選將以各守位體重高於平均值的球員組成「力量紅隊」,體重低於平均值的球員組成「速度白隊」,並採取雙總教練制,由統一獅陳連宏和義大犀牛馮喬許帶領力量紅隊,Lamigo桃猿洪一中和中信兄弟謝長亨執掌速度白隊兵符。

明星賽提前到週六打

今年的另一個創舉是先在週六打明星賽,週日再進行全壘打大賽,吳志揚表示,明星賽往往打到很晚,在週日舉行對於第二天要上班、上課的球迷比較不方便,因此有和全壘打大賽日期對調的構想,經過網路民調,參與投票的7000名球迷有7成贊成,因此確定先明星賽再全壘打大賽,希望可以讓球迷更盡興。

明星賽票選將於5月25日展開,兩隊各選出外野手3人、其他各守位1人為先發球員,非先發球員由總教練推薦,球迷可透過平面媒體、明星賽官網、電話通訊、比賽現場和6月份職棒雜誌進行投票,詳情可至中職官網http://www.cpbl.com.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