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將選20明星 前進甲子園世界盃

2015/05/19 06:00
打過甲子園的蕭一傑(中)18日出席玉山盃記者會,送給每位選手簽名球,鼓勵大家朝夢想前進。(記者張嘉明攝)打過甲子園的蕭一傑(中)18日出席玉山盃記者會,送給每位選手簽名球,鼓勵大家朝夢想前進。(記者張嘉明攝)

今起開打 18隊廝殺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104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於今天開打,共有18個縣市代表隊參加,本屆賽事將選出20位球員組成明星隊,代表台灣參加8月底在甲子園棒球場舉行的U18世界盃棒球賽(原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

預賽採雙敗淘汰制,今起分成A、B組各在台體大、斗六兩地舉行,取各組前4名進入26日起在新莊、天母的循環制複賽,取各組前2名產生最後4強,29日在新莊展開交叉決賽;若打完9局仍平手,第10局起進入突破僵局制。緯來體育台將轉播29日起的4強賽。

4連霸5冠 桃市拚連莊

玉山盃的前身為全國青棒錦標賽,2007年起接受贊助冠名改為「玉山盃」,以平鎮高中為主體的桃園市(原桃園縣)的4連霸、拿5次冠軍都是賽事紀錄,去年拿下王貞治盃、玉山盃2項青棒大賽冠軍,教練邱大維表示,球隊本屆陣容比去年好,雖與新北市(穀保家商)、高雄市(高苑工商)實力相當,仍有信心挑戰5連霸、第6次奪冠。

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自2013年改制為U18世界盃棒球賽,首屆由台灣主辦、在洲際球場舉行,台灣獲第4名;本屆為紀念日本高校野球開賽100週年,由日本主辦,於8月28日至9月6日在甲子園舉行。

台灣隊由大漢技術學院總教練周德賢擔任總教練,教練團成員有林朝煌、王傳家,將參考玉山盃、王貞治盃、高中聯賽、黑豹旗這4大賽的成績遴選明星隊。4月已經完成分組抽籤,台灣與古巴、加拿大、南韓、義大利、南非在B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