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年輸球噴淚 蕭一傑難忘甲子園

2015/05/19 06:00
回想當年在甲子園球場比賽,蕭一傑的心情相當激動。(記者張嘉明攝)回想當年在甲子園球場比賽,蕭一傑的心情相當激動。(記者張嘉明攝)

「在那裡比賽 確實不一樣!」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赴日求學期間曾經兩度參加「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的義大犀牛投手蕭一傑,回想當年在甲子園球場比賽的經驗,難掩興奮地說:「在那裡比賽的感覺確實不一樣!」

蕭一傑於曾於2003年、2004年參加夏季、春季甲子園大賽,雖然都沒闖過第2輪,仍是難忘的經驗。

蕭一傑指出,能在地區選拔賽拿到代表權,對學校、所屬城鎮來說,都是很不得了的大事,因為是單敗淘汰,就算去甲子園只打1場就回家,學校、城鎮都會全面動員,浩浩蕩蕩包20輛遊覽車去加油是很司空見慣的事,沒能去的鄰居也會在賽事期間盯著電視看轉播。

「以前看甲子園的比賽轉播,不覺得在有什麼特別,等自己踏進那座球場輸掉比賽,真的忍不住會哭耶,然後就跟電視畫面一樣,大家都去裝土帶回去。」他說。

加盟阪神虎隊後,蕭一傑也曾在二軍賽事於甲子園登板,感覺卻完全不同。面對台下有機會前進甲子園的高中球員,蕭一傑表示,能去甲子園會是難得的經驗,但不論在哪裡比賽,「只要把平常練習的東西拿出來,勝利就會是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