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箭搶西冠 18年頭一遭

2015/05/19 06:00
火箭中鋒豪爾德(左)確定贏球後向隊友哈登擊掌慶祝,昨戰他也繳出雙十表現。(歐新社)火箭中鋒豪爾德(左)確定贏球後向隊友哈登擊掌慶祝,昨戰他也繳出雙十表現。(歐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季後賽第2輪面臨1比3劣勢,火箭沒有放棄拚戰,連追兩場扳平,昨天第7戰更沒浪費20分領先,113:110擊退快艇,隊史近18年來再闖聯盟冠軍賽,將與金州勇士爭奪西部冠軍,首戰明天就開打。

火箭第6戰克服19分落後逆轉奪勝,並在第7戰回到主場晉級,火箭一哥哈登說:「當你在客場落後19分,會容易放棄,然後說『明年再來吧』,但整年球隊都受傷病打擊,讓我們更習慣在逆境中求生,總能找到方法反擊,另一個成功的範例就是後來居上淘汰快艇。」

哈登補充:「很少球隊從1比3絕處逢生,但我們成功反擊,這3勝我們真的很拚,能夠翻盤晉級,可大大提升球隊信心。」哈登昨役為球隊貢獻31分、8助攻、7籃板,昨天37歲生日的老將皮里吉歐尼雖只得4分、4助攻、3抄截,但在第3節後段連續的抄截,一舉帶動球隊氣勢,當他在場上時,火箭可淨勝快艇20分。

35歲才從尼克展開NBA之旅的皮里吉歐尼,是聯盟過去40年來最老菜鳥,總經理莫雷認為雖然大家不是很熟悉皮里吉歐尼,但他打過奧運、拿過金牌、贏過歐洲聯賽冠軍,自有實力,老皮表示:「上場拚就對了,我是個很無私的球員,不會只想著要得分、投籃,在場上我能做的很多,盡所能幫助球隊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