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朗2873安 追平貝比魯斯

2015/05/20 06:00
馬林魚41歲老將鈴木一朗生涯安打數追上傳奇球星貝比魯斯,繼續往偉大的大聯盟生涯3000安里程碑邁進。(法新社)馬林魚41歲老將鈴木一朗生涯安打數追上傳奇球星貝比魯斯,繼續往偉大的大聯盟生涯3000安里程碑邁進。(法新社)

並列大聯盟史上第42位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巧打型的「安打之神」鈴木一朗,和強力型的「全壘打王」貝比魯斯,兩者間看似無啥共通點。但一朗昨天敲出2支安打後,讓這兩代棒球傳奇有了交集,都以2873安並列大聯盟史上第42位。

安打之神朝3000安邁進

41歲的一朗在27歲時闖蕩大聯盟,從水手、洋基到現在的馬林魚,他一直用安打寫紀錄,昨再締造新猷,和洋基傳奇名將貝比魯斯並駕其驅。而且,一朗跟貝比魯斯不同的是,他還可以繼續向3千安邁進。

「其實,我並沒有在想締造安打里程碑的事。」一朗3局下先敲1支安打,5局再相中勇士先發投手狄拉羅薩的89英里速球,敲成左外野安打,也是追平貝比魯斯的紀念性一擊。

但一朗很清楚他和貝比魯斯的不同,貝比魯斯曾在12個球季榮登全壘打王,一朗則曾7度成為安打王。「想到貝比魯斯,就會和全壘打畫上等號,我從沒看過他打球,也對他所知不多。但我知道我們是截然不同型態的打者。」一朗善用腳程跑出各種不同形式的安打,不像貝比魯斯善於全壘打累積安打數。

對一朗來說,3千安是更大的目標,目前還差127安,美、日球迷都在幫他倒數。大聯盟史上也僅28名球員進入「3千安俱樂部」,現役球員中以A-Rod的2971安最接近,但一朗的「安打傳奇」更具話題和歷史意義。

一朗在2004年締造單季262支安打,至今仍是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紀錄,並有連續10球季敲200支以上安打偉大紀錄。若再加上在歐力士9年的1278安打,累計美日職棒已敲出4151支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