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看爭霸 老鷹缺乏領袖球星

2015/05/20 06:00
NBA季後賽解盤NBA季後賽解盤

王承文(籃球自由作家)

騎士主控厄文(左)在東部決賽首戰將出賽,與詹姆斯(中)攜手合作。(資料照,美聯社)騎士主控厄文(左)在東部決賽首戰將出賽,與詹姆斯(中)攜手合作。(資料照,美聯社)

東部,騎士4勝2負老鷹:雖然大前鋒洛夫受傷、後衛厄文也掛彩,騎士兵多將廣,何況還有正值顛峰的詹姆斯扛著,只要這位「聯盟第1人」持續展現主宰性,全隊信心同步提升,實力跟著翻2番,偏偏主打團隊作戰的老鷹,就缺乏能夠扭轉乾坤的領袖球星,所以戰況恐將隨著「大帝」手感升溫而一面倒。

西部,火箭4勝3負勇士:季後賽拚的是內線肉搏,這點豪爾德無愧為當今最佳中鋒之一,前2輪已在禁區完美詮釋,火箭如能發揮籃底優勢,由內而外不斷施壓擾亂勇士節奏,屆時柯瑞為首的射手群,勢必感受前所未有壓力。

●李雲翔(緯來球評)

東部,騎士4勝2負老鷹:「大帝」是左右勝負的關鍵,除非老鷹能夠守得住詹姆斯,否則以騎士當前火熱狀態,要在東部出線難度不高。畢竟老鷹除了主場優勢外,其餘不論攻守兩端或板凳深度,都未必佔得了便宜,何況詹姆斯臨場企圖心和鬥志十足,現階段仍是整個東部教練團無解的難題。

西部,勇士4勝3負火箭:柯瑞頂著MVP光環,先宰鵜鶘再挫灰熊,徹底帶動西霸天勇士跑轟氣勢,加上這小子年輕又有膽識,相信在火箭得分手哈登良性刺激下,外圍火力可望持續狂飆,足以轟垮防線始終有隱憂的德州對手。

(記者梁偉銘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