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世代崛起 12強賽主戰力

2015/05/21 06:00
胡智為(資料照)胡智為(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不管最強台灣隊最終陣容為何,可預期的是,旅外選手郭俊麟、陳冠宇、胡智為等人的「亞運世代」可望扛起主力。

陳冠宇(資料照)陳冠宇(資料照)

首屆世界棒球12強賽11月開戰,無論由中職或棒協主導組訓,共識就是再組最強台灣隊應戰,比照經典賽、奧運等一級賽事規格。

郭俊麟(資料照)郭俊麟(資料照)

和前年經典賽一樣,12強預賽同樣擁有台灣主場,但最大不同可能是陣容年輕化,以投手來看,因手傷錯過經典賽的西武郭俊麟、轉戰羅德的陳冠宇、在小聯盟有搶眼成績的胡智為等「亞運世代」,都可能是12強台灣隊徵召人選。

23歲郭俊麟、24歲陳冠宇去年在仁川亞運大殺四方,強剋南韓重砲,雖然台灣隊「銀」恨收場,但2人帶給國人如奪金牌般的感動。

21歲胡智為是郭俊麟西苑中學學弟、也和陳冠宇同樣出身國體大,去年在仁川亞運準決賽先發出戰日本,未能頂住高壓,僅撐2.1局失3分(2責失)退場,情緒失控到摔手套、飆髒話,卻也展現不服輸的鬥志。

累積經驗後,今年的胡智為更成熟,更有信心發揮應有水準,也有機會在12強重披國手戰袍雪恥。如同前年領軍征戰經典賽的王建民所說,他認為12強應多給年輕投手磨練,才能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