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神」背後的功臣 伊齊利扮X因子

2015/05/21 06:00
勇士中鋒伊齊利(右2)在火箭瓊斯的防守下嘗試投籃。(法新社)勇士中鋒伊齊利(右2)在火箭瓊斯的防守下嘗試投籃。(法新社)

球隊要勝利,或許需要當家球星的大爆發,但綠葉的幫助也不可少,勇士替補中鋒伊齊利就是其一。

昨天西部決賽第1場,勇士在先發中鋒柏格特面臨犯規麻煩,替補中鋒伊齊利上場11分鐘,貢獻6分、4籃板。

或許伊齊利的帳面成績並不特別搶眼,但進攻、防守都努力表現,勇士前一輪擊敗灰熊時,格林就在記者會上用自問自答的搞笑方式稱讚他,「要是沒伊齊利,我和柯瑞可能沒機會坐在這裡受訪,比賽一團糟時,沒人注意到他一個漂亮的擋人,幫隊友獲得投籃空擋,在另一個play,他又製造了一個天大的好機會,並灌籃得分,改變了比賽氣氛。」

曾立志當醫生

高中就有203cm

伊齊利在奈及利亞出生,14歲就高中畢業,當時他立志成為醫生,父母把他送到美國加州尤巴市和擔任小兒科醫生的叔叔住。

當時伊齊利已203公分,叔叔鼓勵他去打籃球,一開始他實在不太懂籃球怎麼打,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後來進入凡德比爾特大學就讀,在2010-11球季以平均13分、6.3籃板打出突破性的1季,2012年參加NBA選秀,在第1輪第30順位被勇士相中。(記者陳筱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