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超值安 吳總首勝開張

2015/05/22 06:00
兄弟周思齊(後)十二局下擊出再見安打,與彭政閔開心擁抱。(記者陳志曲攝)兄弟周思齊(後)十二局下擊出再見安打,與彭政閔開心擁抱。(記者陳志曲攝)

嘟嘟1576.1局 中職新紀錄

潘威倫超越勇壯,締造中職最多投球局數。(記者陳志曲攝)潘威倫超越勇壯,締造中職最多投球局數。(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周董」周思齊昨晚只敲1安,卻是價值連城的再見安打,在延長賽12局下狙擊獅投林其緯,率兄弟5:4險勝,代理教頭吳復連首勝也開張。

「感謝球員,從落後4分到追平、再見安,展現韌性和鬥志。」吳復連說,先發投手林煜清前5局丟4分,仍能穩住局面撐滿7局、飆8K,沒讓失分再擴大,加上羅國華、陳鴻文、林英傑接力把關無失分,聯手守成。

吳復連讚賞子弟兵,也恭喜獲單場MVP的周董。周董前5打席掛零,心想「也該換我了」,發現對手大量使用變化球,因而鎖定變化球攻擊,換來生涯第3支再見安。

從過去誠泰時期,吳復連就是周思齊的首席教練,如今又在兄弟重逢,且幫吳總摘首勝,周董笑說:「緣分吧!」勝投也是前誠泰王牌林英傑,關門2局僅挨1安沒掉分,奪本季第2勝。

這是獅隊本季第3次被再見安打的比賽,讓本土王牌「嘟嘟」潘威倫紀錄夜失色,嘟嘟累積創中職新高的1576.1局,成中職最耐投投手,但先發6.2局失4分無關勝負。

潘威倫賽前只差0.2局,即能締造中職最多投球局數,1局下登板先讓佩卓擊出左外野飛球,追平前興農洋投勇壯保持的1570局紀錄,再讓張志豪敲飛球出局,超越勇壯,再創另一頁「嘟嘟障礙」。

嘟嘟前5局只挨4安無失分,獅隊還以4:0領先,但他6局下先被林威助敲安攻得1分,7局下再遭接連安打追分,彭政閔又以高飛犧牲打送回第4分扳平,嘟嘟勝投飛了,終場獅隊也飲恨。

自2003年加入獅隊,33歲潘威倫用13季共261戰,寫下中職最多局數,生涯247場先發、120勝也是中職投手紀錄保持人,且將持續推向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