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足隊長 陳柏良兵役解套

2015/05/22 06:00
台灣男足隊長陳柏良的兵役問題終於解套。(資料照)台灣男足隊長陳柏良的兵役問題終於解套。(資料照)

〔記者洪定宏、許明禮/綜合報導〕行政院前天公布「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修正案,將參加最近一屆奧運或世界正式錦標賽資格賽納入申請資格之一,台灣男足隊長陳柏良的兵役問題也正式解套。

效力中超杭州綠城隊的陳柏良,日前助台灣隊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逆轉勝汶萊挺進次輪,但足協答應幫他解決兵役問題的承諾卻遲未兌現,讓他很沮喪,在遠征汶萊之前甚至透露,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代表國家隊。

在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及立委許智傑等人催促下,行政院終於通過並發布「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修正案,將奧運或世錦賽資格賽納為補充兵申請資格之一,陳柏良等旅外足球選手兵役問題也全部解套。

服補充兵役運動員,自核定之日起5年內應接受體育署列管,列管期間應依指定參加集訓或比賽。獲得奧運前3名及亞運金牌可提前解除列管。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2輪賽事將於6月11日開踢,陳柏良兵役問題解決後,將無後顧之憂,幫助台灣隊在主場迎戰印尼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