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馬沙對決」》國輝智勝飆砲火 布雷障礙等著破

2015/05/26 06:00
林智勝出賽35場已13轟,緊追高國輝之後。(資料照)林智勝出賽35場已13轟,緊追高國輝之後。(資料照)

今晚桃園球場硬碰硬

高國輝目前以14支全壘打笑傲全聯盟。(資料照)高國輝目前以14支全壘打笑傲全聯盟。(資料照)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義大犀牛高國輝全壘打產量大爆發,前天在花蓮的陽春彈因雨比賽保留暫不計,他仍以14轟居第一,和桃猿隊林智勝只差1轟。高國輝說,很享受與林智勝追逐的壓力,很像1998年馬怪爾與索沙挑戰單季70轟障礙,他希望和林智勝的競爭,不只可以製造話題,也能吸引球迷進場。

高國輝︰吸引球迷進場

台版的「馬沙對決」今晚就會在桃園上演,有「桃園王」封號的高國輝經常在桃園球場開轟反客為主,生涯46轟中有16轟產地在桃園,今年也已在桃園3度開砲。

高國輝去年只打下半季,以52場18轟拿下全壘打王,今年至今43場全勤,他要改寫自己保持的半季18轟紀錄機會很高,若先算進前天的第15轟,從去年下半季至今,高國輝在96場比賽中已有33轟,不僅產量追平前獅隊布雷在2007年創下的33轟中職單季最多轟紀錄,高國輝還超前3場達成,布雷當年出賽99場(全季100場)。

林智勝︰享受兩人對決

林智勝曾在2009(31轟)、10(21轟)、12年(24轟)3度摘下全壘打王,今年開季也最猛,但曾因腰傷休息多場,目前出賽35場仍有13轟的高產值,尤其他傷癒復出後,8場就敲4轟,統計本季平均不到10個打數就敲一轟,比高國輝的11.8打數還高產能。

林智勝表示,高國輝講得很好,這是很不錯又難得的機會,球迷看比賽除關心球隊戰績外,也喜歡這樣的話題,「我和他一樣也享受這樣的兩人對決。」

林智勝說,除了他們兩個,還有「小胖」林泓育也是競爭者,他也回憶3度奪全壘打王,僅2009年和陳金鋒有競逐感覺,「他最後也打27轟,不過我們是隊友,感覺還是不及和敵對球員競爭。」高、林不僅在全壘打競逐,各項打擊成績也拉鋸,展現全能攻擊實力,掀起過去中職罕見的本土強棒單挑的好戲碼,對球迷而言也增加觀戰焦點。兩人的良性競爭,季末若能一舉推翻「布雷障礙」,將掀起比賽高潮,更是球迷之福。

除了高、林互相超車外,桃猿林泓育12發也很有威脅性,他曾在2011年以22轟登上年度全壘打王,他的後座力也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