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手限時出手後 比賽加速8分鐘

2015/05/26 06:00
大威︰投手節奏慢,打者才有空思考。(資料照)大威︰投手節奏慢,打者才有空思考。(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本月6日起嚴格實施投手投球時間限制規定後,至今已近一個月,球賽時間從上月3小時28分縮短到3小時20分,平均每場比賽縮短約8分鐘,且目前比賽時間最短前兩名都是本月創下,包括一場2小時9分鐘本季最速戰,一般認為,嚴格實行相關規定後確實有助縮短比賽時間。

詹智堯︰才穿上護具,就得趕著去打擊。(資料照)詹智堯︰才穿上護具,就得趕著去打擊。(資料照)

5月6日起中華職棒例行賽共8場比賽在3小時以內結束,扣除6日以前的6場比賽和上週因雨延賽場次,本月比賽時間應當還會再下修,縮短的時間可能超過8分鐘。

聯盟賽務部表示,本月嚴格控制投手投球時間限制起,至今僅一位投手因違反12秒內需投球的規定被警告過一次,二軍則有數次,其餘場次賽事均未出現投手違規,執行成效還不錯。一般來說,洋投先發比賽節奏可能稍有加快,但重點仍是比賽內容,有些成績不佳洋將保送過多或投不滿5局就退場者,反而讓球隊因換投多拖慢比賽節奏。

投手投球時間縮短,受影響者不只投手,可能也包括打者,義大犀牛隊打擊教練大威日前受訪時就曾表示,以打者角度,他反而希望面對一位投球節奏較慢的投手,球與球之間打者有更多時間思考攻擊策略。

Lamigo桃猿隊外野手詹智堯也表示,近期擔任開路先鋒時,時常感覺護具才剛穿上就得上去打擊,平時本來習慣投手投球後退開打擊區,本月起也得改變習慣,一開始對快節奏有些不習慣,近期才慢慢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