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瑞當目標 吳永盛逐夢NBA

2015/05/27 06:00
台灣首位獲得NCAA一級名校獎學金的籃球員吳永盛,昨返抵國門分享未來目標。(記者卓佳萍攝)台灣首位獲得NCAA一級名校獎學金的籃球員吳永盛,昨返抵國門分享未來目標。(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首位獲得NCAA一級名校獎學金的台灣球員吳永盛,昨天返抵國門,分享未來目標與高中生涯回憶,他也給想到美國逐夢的國中生建議,「要有決心,莫忘初衷。」

金華國中畢業後就赴美的吳永盛,寫下不少台灣第一的紀錄,回想這3年來最難熬的時光,他說,「曾覺得很孤單,想找台灣朋友說話,但因為時差,大家都睡了。」

不少國中生想循吳永盛模式赴美尋夢,他表示,不要忘記自己為何而來,用決心去闖,堅持下去。

今年暑假後,186公分的吳永盛將成為沙加緬度大學新鮮人,談到NCAA夢想,他說,「來到這裡目標只有一個,想打進NBA。」

年度MVP勇士隊柯瑞是吳永盛的偶像,因為位置相同,佩服他快攻竟然選擇投三分,準度讓教練沒轍,未來目標是成為像柯瑞一樣的射手型控衛。

吳永盛這趟返台預計停留一個月,他表示,會把時間留給家人,也保持自主訓練,7月初將提前到大學適應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