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二為主力 中市拿前8已不錯

2015/05/29 06:00
中市西苑高中的鄭宏凱(左)和賴智垣身為高三學長,必須幫忙穩定球隊軍心。(記者林宥辰攝)中市西苑高中的鄭宏凱(左)和賴智垣身為高三學長,必須幫忙穩定球隊軍心。(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玉山盃複賽台中市和彰化縣雖皆已遭淘汰,仍全力以赴,中市西苑高中在高三鄭宏凱雙安、3打點帶動下,11:1提前於6局擊敗彰化縣。

西苑月初於王貞治盃奪冠,主力陣容正備戰6月底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本屆玉山盃多為高二球員。中市總教練翁豐堉表示,由於陣容非主力,這次能打進8強已很不錯,高二球員大賽經驗不足,面對實力強勁對手有些放不開,野手失誤太多和投手的控球都還要加強。

鄭宏凱昨擔任第4棒,打下全隊第1分,4局上還擊出二壘安打。翁豐堉說,鄭宏凱和首戰面對新北市投7局失2分非自責分的賴智垣都是高三主力,若未受傷應是王貞治盃成員,並可出國比賽。

鄭宏凱國中本是投手,高二因肩膀旋轉肌受傷,加上身材限制,休養歸隊後專心練外野手。他和賴智垣身為學長,就要負起責任,和學弟們互相鼓勵並帶動氣氛。

鄭宏凱認為,前2場對手實力強,大家打得有些慌亂,有機會贏球但沒贏有些可惜,雖然本來目標挺進4強,但8強已經不錯,也為高中生涯留下美好回憶。

賴智垣也因關節唇撕裂傷休養半年,錯過王貞治盃,這次比賽教練囑咐他帶好學弟,雖然壓力大,但球隊氣氛越來越好。這是他傷後第1次大型比賽,雖然僅在複賽出賽,仍希望有一絲機會入選國手。

鄭宏凱小檔案

身高:171公分

體重:69公斤

投打:右投右打

守位:中外野手

賴智垣小檔案

身高:177公分

體重:80公斤

投打:右投右打

守位:投手

主要球路:曲球、伸卡球

特殊表現:2014年第10屆亞洲青棒賽

親屬關係:前職棒球員賴有亮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