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鹿「希臘怪胎」訪台 看好騎士奪冠

2015/05/30 06:00
公鹿隊「希臘怪胎」亞德托昆波(左)訪台,昨和球迷現場體驗NBA電玩。(記者張正邦攝)公鹿隊「希臘怪胎」亞德托昆波(左)訪台,昨和球迷現場體驗NBA電玩。(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公鹿隊2年級生「希臘怪胎」亞德托昆波前晚抵台,昨出席採訪活動,大談心路歷程,而最熱門的總冠軍賽押寶問題,他則回應:「雖然我和柯瑞是好朋友,但我覺得詹姆斯會率領騎士奪冠。」

坦承不知如何防守大帝

亞德托昆波先後進行2場球迷活動,上午還和幸運球迷以NBA電玩簡單過招,但下了球場,他只是個單純的20歲大男孩,被問到如何防守詹姆斯,他竟低頭認真思考後,笑著說:「我不知道。」

公鹿本季在不被看好下闖進季後賽,讓亞德托昆波很高興,但也說:「我們是支年輕球隊,要從錯誤中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至於自己的努力目標,他回答:「跳投,這是最重要的。」

回想被公鹿選中的那一刻,亞德托昆波說:「太棒了,是很難形容的開心。」他認為,打NBA和歐洲聯賽、國際賽的差異在於,NBA速度更快、肢體碰撞更強,都需要進一步適應。

從希臘轉戰NBA,亞德托昆波的問題和許多國際球員相同,「語言,剛開始我根本聽不懂教練講什麼。」在場上不斷摸索,也讓他越來越融入球隊,而2月才加入的卡特威廉斯,則是他球隊中最好的朋友。

挑戰NBA讓亞德托昆波體驗到頂尖戰場的考驗,但被問到是否為生涯重大成就,他則給了一個另類答案:「不是,我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亞德托昆波家一份子,我們總是關心彼此,這感覺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