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板有心結 王鏡銘求解

2015/06/01 06:00
王鏡銘。(資料照)王鏡銘。(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沒有心臟的人還有心結,真是傷腦筋耶!」一邊看著場內大雨,前天只先發2.2局就吞敗的獅隊投手王鏡銘(見圖,資料照),也很麻煩自己打棒球以來首次出現的「心病」。

昨因雨延賽後,獅隊上週在台南主場累計3勝1敗,那1敗就是在3連勝後,由王鏡銘承擔敗戰。且除了他2.2局就被敲7安失6分外,其他3名投手都投出優質內容。

只是29歲的王鏡銘也不解為何投不好,「其實我的狀況不錯,身體也很健康,可能是直球的品質不好吧!」他認為直球的尾勁出不來,就像他前天被陳俊秀打全壘打的那1球,自認也沒有失投,但可能就是沒有尾勁,才會挨轟。

王鏡銘認為,直球投不好,變化球的效果也就出不來,才造成他連2場先發的內容都很慘。他先是5月16日對犀牛1人次未解決就失6分退場,前天也沒好到哪去,「可能是心理出問題,這是最糟的情況。」

王鏡銘一向神經很大條,從小打球到現在,他第1次面臨這種心理因素影響到投球。但他隨即又樂觀地說:「不會啦,說不定很快就解決了,只要身體是健康的就好了。」

王鏡銘還開玩笑說原訂昨天先發的廖文揚是「新雨神」,指前一週在桃園也是廖文揚要先發就因雨延賽。獅隊昨也做一、二軍球員調整,王鏡銘和邱子愷下二軍,賴泊凱和黃靖幃則升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