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領硬漢爭「鋒」「雙士」爭霸密碼

2015/06/03 06:00
格林靠著機動性與全面功能性,彌補高度不夠的弱點,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票數高居第。(資料照,歐新社)格林靠著機動性與全面功能性,彌補高度不夠的弱點,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票數高居第。(資料照,歐新社)

格林VS.湯普森

湯普森的勝利貢獻值來到1.9,僅低於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湯普森的勝利貢獻值來到1.9,僅低於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X因子關鍵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時間6月5日NBA總冠軍戰將開戰,勇士格林與騎士湯普森,兩人正好是球隊先發大前鋒。雖然並非明星球員,兩人卻都是扎實的藍領硬漢,將是勇士與騎士爭冠的X因子。

美國「雅虎體育」作家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在季後賽開打前,預測格林會成為總冠軍戰MVP,可見他在勇士扮演重要角色。

勇士總教練柯爾上任後,將格林擺上先發大前鋒,讓勇士發揮比過去更強悍的進攻,也提升防守等級。例行賽勇士平均每場得分全聯盟第1,防守同樣強悍,是全聯盟使對手投籃命中率最低的球隊。

年度最佳防守 格林排第2

進攻也許無法與浪花兄弟相提並論,但格林的防守能力與拚勁正好適合勇士。身高僅6呎7吋(約201公分),擺在大前鋒明顯偏矮,格林靠著機動性與全面功能性,彌補高度不夠的弱點,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票數高居第2,可見其防守實力已被證明。

拒絕騎士開出4年5200萬美元合約的湯普森,在洛夫加盟後,更失去原有先發位置,季後賽洛夫因傷報銷,湯普森重回先發,表現令人激賞。

湯普森身高6呎9吋(約206公分),籃板球保護有其獨到之處,是騎士很重要的一部分,季後賽平均9.9個籃板,有4個進攻籃板,騎士季後賽每場可比對手多抓6.5個籃板,居季後賽球隊之首,湯普森功不可沒。

湯普森貢獻值僅次「大帝」

格林的勝利貢獻值1.8,僅次於柯瑞排第2,湯普森更是來到1.9,也僅低於詹姆斯,甚至比陣中全明星級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厄文還高,也許他們不會是球隊最耀眼的光環,但他們固若金湯的防守、籃板保護,硬漢球風都是球隊不可或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