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決戰倒數 三分導彈制霸王器

2015/06/04 06:00
「勇士一哥」柯瑞早已打破季後賽最多3分球紀錄,他的表現將影響勇士奪冠機率。(法新社資料照)「勇士一哥」柯瑞早已打破季後賽最多3分球紀錄,他的表現將影響勇士奪冠機率。(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勇士與騎士三分球命中數在季後賽排第一與第三,勇士讓對手三分球命中率低到3成10,騎士更是不到3成,正好也居前兩名。利用3分球痛擊對手及讓對手變得不會投3分球的兩隊,3分外線成為總冠軍賽決勝的關鍵之一。

騎士詹姆斯連續5年打進總冠軍戰,今年季後賽繳出得分、助攻、籃板接近大三元的恐怖數據。(法新社資料照)騎士詹姆斯連續5年打進總冠軍戰,今年季後賽繳出得分、助攻、籃板接近大三元的恐怖數據。(法新社資料照)

3分球攻防 兩隊不相上下

勇士季後賽3分球命中率3成80排行第2,進球數更高居第1,共砍進173顆,「浪花兄弟」柯瑞和湯普森共貢獻118顆,兩人串起的三分火網相當驚人,柯瑞更是早已打破季後賽最多3分球紀錄,目前已投進73顆。

騎士飆進146記3分球,僅輸給火箭與勇士,平均一場可進10.4顆,僅次於勇士的11.5顆,3分外線攻擊主要由J.R.史密斯、尚伯特和厄文發動,騎士進攻目前大多圍繞詹姆斯,他的傳球能力搭配好的外線支援,對手就無法順利使用包夾防守對付他。

兩隊不僅會投3分球,連防守對手外線也是專家,騎士季後賽僅讓對手投進6.5顆,命中率只有2成81,勇士也只被投進6.2顆,命中率也僅3成1。

季後賽開打前,「惡漢」巴克利與「禪師」傑克森都曾說過,依賴跳投的球隊無法在季後賽中獲勝,但兩隊顛覆過去禁區球隊拿冠軍的概念,靠猛烈三分線火力,殺入今年總冠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