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出局攻7分 周董再見滿貫砲

2015/06/05 06:00
猿隊林泓育昨4之3、打下3打點,原本已被選為單場MVP,卻被周思齊的再見全壘打毀掉。(記者朱沛雄攝)猿隊林泓育昨4之3、打下3打點,原本已被選為單場MVP,卻被周思齊的再見全壘打毀掉。(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清正/新竹報導〕中信兄弟昨在9局下2出局後強攻7分,最後由周思齊轟出再見滿貫砲,戲劇性地以10:6逆轉擊敗Lamigo桃猿,寫下本季第1次4連勝。

中信兄弟周思齊轟出再見滿貫砲,目送小白球上看台。(記者朱沛雄攝)中信兄弟周思齊轟出再見滿貫砲,目送小白球上看台。(記者朱沛雄攝)

中職史上第6人

隊友在本壘迎接打出再見滿貫砲的周思齊(右)。(記者朱沛雄攝)隊友在本壘迎接打出再見滿貫砲的周思齊(右)。(記者朱沛雄攝)

周思齊這發再見滿貫砲是中職聯盟史上第6人,也是兄弟隊史第2人,前一人是2001年的陳致遠,巧合的是同樣在新竹球場。

周思齊是9局下中信第9個打者,他表示,一開始完全沒有想到還可打得到,尤其前3個打完就已2出局,直到耐克打下追平分,他才覺得或許有機會當英雄。

中信前8局以3:6落後,9局下率先上場的林威助就敲出二壘打,2出局後許基宏代打擊出1分打點二壘打,開啟瘋狂追分秀,張正偉和耐克安打各得1分追平,還攻佔滿壘,猿隊換上曾孟承救援,周思齊在1好1壞球後把球轟出右外野全壘打牆,這也是他生涯第1支再見全壘打。

鎖定高球攻擊

周思齊表示,曾孟承控球很好,上場時告訴自己不要追打邊邊角角的球,鎖定較高的球,全壘打那一球應該是指叉球,打到就知道出去了,再見全壘打感覺就是爽。

中信總教練吳復連表示,2出局後還能不斷延續攻勢,球員的表現令人感動,這場讓他想起擔任誠泰總教練時,也曾在新竹球場對興農牛靠代打再見3分砲贏球。

中信終結者陳鴻文在9局上落後3分時登板,連續解決3名打者,中信瘋狂大逆轉,讓他意外拿下勝投。

搶走林泓育MVP

猿隊林泓育4打數3安打、3打點,包括第5局超前的2分,本季打點達到50分,超越林智勝取得領先,原本已被選為單場MVP,卻被周思齊的再見全壘打打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