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就愛老爺車 洋投逆齡轉生

2015/06/05 06:00
戰玉飛(資料照)戰玉飛(資料照)

高齡洋投老不休 來台尋覓第二春

大瑞(資料照)大瑞(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高齡43歲半的荷西.康崔拉斯(Jose Contreras),即將來台加盟中信兄弟,他以往的大聯盟身手是否依舊在,能不能壓制強悍的中職打者群,要在場上才能見真章;不過,今年荷西在強度不低的墨西哥聯盟出賽,先發9場拿下2勝3敗、防禦率3.35,數據還算不錯,過去中職也不乏「高齡洋投」依然投得虎虎生風的例子。

風神(資料照)風神(資料照)

最經典的案例莫過於2005年前興農牛洋投戰玉飛,當年他以39歲之齡豪取16勝,拿下勝投王;前兄弟象洋投風神則是另一個經典例子,2005年風神滿39歲,那一年例行賽他力投184.1局,拿到9勝9敗、防禦率2.98,表現頗佳。

將軍(資料照)將軍(資料照)

日籍名投高津臣吾在2010年來台獻技時已41歲,為興農牛效力一季,拿下1勝2敗2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88,堪稱老當益壯;2011年前統一獅洋投將軍投入中職戰場已39歲,出賽8場拿到3勝1敗,防禦率2.24暫居全聯盟第一,若不是獅隊認為他年事已高,恐怕無法適應台灣夏天濕熱的氣候而將他解約,不然將軍有能耐在中職投出一片天。

賈西亞(資料照)賈西亞(資料照)

去年效力Lamigo桃猿的洋投銳,以39歲的年紀,先發17場拿到9勝、防禦率2.17,只是在831洋將大限前夕,猿隊同樣以銳「年紀偏大、體力下滑」為由,不予續約。今年銳回鍋日職樂天隊,開季奪下4連勝,寫下日職史上滿40歲的投手開季最多連勝新紀錄,證明自己老而彌堅。

跨海來台的大聯盟名投跨海來台的大聯盟名投

另外,日職中日隊山本昌廣和大聯盟洛磯隊人瑞左投莫耶都在49歲締造日職和大聯盟最老先發勝投紀錄,今年8月就要滿50歲的山本昌廣還不輕易言退,正在養傷調整繼續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