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君璋垂簾聽政半年 下半季掌犀?

2015/06/07 06:00
義大犀牛投手教練羅博特代掌兵符。(記者張忠義攝)義大犀牛投手教練羅博特代掌兵符。(記者張忠義攝)

犀撤馮喬許 羅博特暫代

犀牛撤帥救戰績,副領隊葉君璋下半季接掌機率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犀牛撤帥救戰績,副領隊葉君璋下半季接掌機率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倪婉君/連線報導〕在關鍵爭冠期陷入本季最長連敗,義大犀牛昨天做出人事異動,一軍總教練馮喬許遭到撤換,轉任二軍技術顧問,總教練一職由投手教練羅博特代理至上半季結束,下半季由副領隊葉君璋接掌兵符的機率很大,領隊謝秉育也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副領隊璋仔 可無縫接軌

據了解,42歲的葉君璋從今年春訓開始,就一手負責球隊訓練規劃,就算後來赴美,也會隨時越洋掌控球隊調度,包括目前的先發投手輪值,類似以「垂簾聽政」方式在掌控大局。因此犀牛內部也早有「葉總」接掌兵符的默契,且由於他隨時注意球團狀況,若如一般預料在下半季上任,也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算是無縫接軌。

謝秉育指出,昨天早上接到公司電話前往總部開會,會中決定更換總教練,他接獲指示立即分批與洋將、主力球員、年輕球員當面溝通,「是否該換總教練已經醞釀一段時間,羅博特比較熱情、喜歡溝通,公司希望注入不同元素,激發出球隊最大的潛力。」他說。只是換教頭後,犀牛昨仍吞敗,近10戰8敗。

羅博特成為義大接手職棒球隊不到2年半內,繼徐生明、黃煚隆(代理)、曾智偵、大威、馮喬許後的第6任總教練。一軍投手教練由余文彬接任,牛棚教練由二軍投手教練曹竣崵升任。

副領隊葉君璋預計15日返台,由於他是義大剛接手時最屬意的總教練人選,下半季是否順勢接掌兵符,謝秉育表示,還沒討論到這部分,但不排除這個可能性,「副領隊是球隊的技術總監,對球隊成敗負全責,葉君璋目前的位階比總教練高。」

謝秉育強調,下半季總教練有羅博特續任、本土教練出任、馮喬許或大威回任這3種選項,雖然都是未知數,球團卻不排除任何可能,唯一確定的是明年繼續維持外籍教團。對於義守大學總教練曾智偵是否回任一軍總教練,他倒是毫不思索地回答:「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