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鈺傑500場殊榮 最想跟徐總分享

2015/06/07 06:00
沈鈺傑(中)生涯出賽逾500場,是中職史上第2人,球團頒獎表揚。(義大球團提供)沈鈺傑(中)生涯出賽逾500場,是中職史上第2人,球團頒獎表揚。(義大球團提供)

義大球團昨天賽前舉行頒獎儀式,表揚5月22日達成生涯出賽超過500場的投手沈鈺傑,在中職史上只有他與統一獅高建三(628場)達成這項壯舉,他最感謝的是2年前過世的總教練徐生明。

沈鈺傑指出,生涯前4年在中信鯨,幾乎每年都是先發、後援兩頭跑,2009年轉到興農牛後,被徐總明確定位在中繼,終於找到最適合他的調整方式,「雖然偶爾會分攤先發,角色卻比以前明確,因為徐總這樣安排,我才有這麼多的上場機會,才能達到500場。」

沈鈺傑表示,不論中職日職或美職,中繼投手平均壽命約在3至6年,球隊很快就會換上全新一批牛棚,自己能投到第11年真的很不容易,他認為,中繼投手最困難之處,就是每場比賽對上場時間的拿捏,他也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準備的節奏。

「我每年春訓要準備的份量,幾乎都抓球季出賽80場,比賽中何時該開始準備、何時該完成熱身,會因為局數、分數、對方打者等因素而有不同,太早或太晚都不行。」他說。(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