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持健康動作美 柯瑞優勢

2015/06/07 06:00
2012年僅出賽26場的柯瑞,走出腳踝傷痛的陰霾,以健康身體率領勇士朝奪下總冠軍目標邁進。(法新社)2012年僅出賽26場的柯瑞,走出腳踝傷痛的陰霾,以健康身體率領勇士朝奪下總冠軍目標邁進。(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2年柯瑞僅出賽26場,腳踝傷勢一直伴隨著他,更間接影響他的身價,本季年薪1060萬美元(約3億2000萬台幣)在NBA薪資連前50名都排不進去,如今他已是例行賽MVP、率領球隊直闖冠軍戰,原本「玻璃人」柯瑞到底怎麼辦到的。

據ESPN報導,柯瑞能健康出賽,歸功於勇士運動競技部門的萊爾斯(Keke Lyles),他專長是傷勢預防、開發身體潛能,過去柯瑞被認為腳踝不夠強壯,才會導致傷勢不斷,但萊爾斯獨排眾議,指柯瑞需要的是增強臀部與臀大肌力量,就可使腳踝健康。

瑜伽勇士3動作 駕輕就熟

萊爾斯曾要求柯瑞做一項簡單瑜伽動作,單腳站立後,身體慢慢往前傾,另一隻腳懸空盡可能往後伸展,並將兩手臂打開,類似波音747飛機造型(類似瑜伽勇士3的動作),萊爾斯表示柯瑞剛開始容易左右搖晃,現在做起來相當輕鬆。

甩傷勢噩夢 帶隊重返光榮

柯瑞現在具備出色平衡感與力量,在場上能夠做出令人驚訝的動作,冠軍賽首戰柯瑞單打詹姆斯,運球過程中先做了一個轉身假動作晃開詹姆斯,利用右腳為軸心腳轉回並出手命中助勇士反超,這動作依靠歷經兩次手術的右腳踝作為支撐,柯瑞已將過去的傷勢噩夢拋到腦後,準備帶領勇士重返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