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瓦林卡爆冷法網封王 喬帥哭了

2015/06/08 06:00
法網男單決賽瓦林卡封王,毀了喬帥想完成「生涯全滿貫」的企圖。(法新社)法網男單決賽瓦林卡封王,毀了喬帥想完成「生涯全滿貫」的企圖。(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法網男單冠軍戰大爆冷門,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歷經3小時12分鐘苦戰,6:4、4:6、3:6、4:6不敵「瑞士二哥」瓦林卡,無緣集滿四大賽中獨缺的法網金盃,再度錯失「生涯全滿貫」,淚灑紅土球場。

第8種子瓦林卡首度勇闖法網決賽,便繼去年澳網封王後直接攻頂,頒獎典禮從退役的巴西名將庫爾坦手中,接下生涯第2座大滿貫金盃。

30歲的瓦林卡生不逢時,始終活在傳奇同胞費德爾陰影下,整整熬了10年,好不容易去年澳網首度封王,緊接著法網開高走低一戰出局,今年參賽又被官網媒體猛揭離婚瘡疤,更令他相當不爽。

所幸他記取教訓,此行過關斬將,尤其8強爆冷,痛宰史上最多17座大滿貫金主的費爸,氣勢更衝上頂點,最後瓦林卡再擊退地主希望「法國阿里」松加,甚至決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硬是扭轉對戰喬帥3勝17負的絕對劣勢,笑捧冠軍。

28歲的喬科維奇曾8度於大滿貫男單封王,即澳網5次、溫布頓2次、美網1次,本屆法網矢志完成跨季包辦四大賽的「生涯全滿貫」紀錄,成為男網史上第8人。但球是圓的,沒想到一面倒看好的喬帥,最後關頭近「冠」情怯,先打了1盤好球,又在失誤連連下倒丟3盤,生涯第3度屈居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