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卡達若涉賄 主辦權恐成泡影

2015/06/10 06:00
FIFA審計委員會主席史卡拉(Domenico Scala)透露,2018年世界盃主辦國俄羅斯和2022年主辦國卡達,有可能因買票喪失主辦權。(歐新社)FIFA審計委員會主席史卡拉(Domenico Scala)透露,2018年世界盃主辦國俄羅斯和2022年主辦國卡達,有可能因買票喪失主辦權。(歐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貪腐弊案每天都有新爆料,繼FIFA審計委員會主席史卡拉(Domenico Scala)透露,2018年世界盃主辦國俄羅斯和2022年主辦國卡達,都有可能因為買票喪失主辦權。布萊特的前特別顧問托尼奧尼(Guido Tognoni)昨天也開砲,痛批賄賂在FIFA根本就是檯面上的事。

在先前爭奪世界盃主辦權的競逐中,俄羅斯擊敗英格蘭、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比利時,獲得出線機會;卡達則是淘汰了美國、韓國、日本、澳洲,得以承辦2022年的世界足球盛會。

史卡拉前天受訪時表示,若有證據顯示確有買票行為,俄羅斯、卡達可能要被褫奪世界盃主辦權;FIFA昨對此發表聲明指出,在目前所知證據,FIFA並無任何法源根據能撤銷兩國的主辦權。

對於FIFA的回應,托尼奧尼並不意外,除了表示就算買票成為事實,俄羅斯、卡達也不會被奪去主辦權,他還直言:「多年來,如果你想在國際足總達成自己的目標,你只能砸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