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金龍5安 犀中止8連敗

2015/06/12 06:00
犀牛胡金龍(右)在8局上擊出左外野全壘打,帶有一分打點。(記者陳志曲攝)犀牛胡金龍(右)在8局上擊出左外野全壘打,帶有一分打點。(記者陳志曲攝)

開轟示範「好好踩壘」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在隊長胡金龍生涯新高5安打,外加開轟後「好好踩壘」的火力示範下,義大犀牛終於以8:4結束漫長的8連敗,而中信兄弟不但發生許基宏漏踩本壘而錯失全壘打的烏龍,也確定在上半季無緣爭冠。

犀牛之前8連敗時一共只得22分,守備則出現高達20次失誤,昨役若再敗給兄弟,甚至會在本季首次淪於墊底。胡金龍賽前就開朗地說:「氣氛還OK啊,做好份內的事就對了。」但在賽後他則坦承輸球時候打球,確實心情會受影響。

只是開賽後,胡金龍果真把份內之事做得很好,一開賽就敲出右外野安打,帶動1局上就得4分,也奠定勝基。不只如此,胡金龍的第2、3、4、5打席都敲出安打,包括2上的二壘安打、8上的左外野陽春砲,不但只差三壘安打就達成完全打擊,單場5安打和4得分都創生涯新高。

犀牛昨出現14支安打得8分,先發投手何南德7.2局失3分的表現也很亮眼。反觀兄弟的投、打表現則不理想,先發投手林煜清繳出本季最短3.2局就失7分退場,打擊則出現6支安打,包括許基宏因未踩本壘被改判成三壘安打的全壘打。

捉到未踩本壘 鄭達鴻建功

胡金龍在8下轟出全壘打後,也刻意且謹慎用力地踩了本壘2下,似乎在「示範」給小老弟看。「沒有啦,我只是要確定有踩壘,並不是想幹嘛。」除了胡金龍有功外,捕手鄭達鴻也是大功臣,因為他目睹許基宏沒踩本壘,「我看到時嚇一跳,跟主審對看一眼,他也嚇一跳。」後來鄭達鴻還很機警地請投手將球傳回來,主審則正式判定許基宏出局。

兄弟輸球 上半季爭冠絕緣

兄弟在輸球後,上半季,已無緣爭冠,吳復連則表示仍會全力去拚,賽後還對球員說繼續加油,還開玩笑說:「要記得踩壘包喔!」兄弟今起要作客桃園3連戰,仍會全力阻止桃猿拋彩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