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冠軍賽第4戰 勇士無退路

2015/06/12 06:00
布萊特在比賽中讓戴拉夫多瓦扮演奇兵,得到媒體的好評。(資料照,法新社)布萊特在比賽中讓戴拉夫多瓦扮演奇兵,得到媒體的好評。(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帶著67勝15敗的聯盟最佳戰績,勇士卻在總冠軍賽打完前3戰後陷入1:2落後,第4戰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點開打,《ESPN》列出幾個觀戰重點,提供球迷參考。

詹姆斯(右)前三場累積得分123分打破總冠軍賽的紀錄。(資料照,歐新社)詹姆斯(右)前三場累積得分123分打破總冠軍賽的紀錄。(資料照,歐新社)

1.詹姆斯圓夢剩2步

詹姆斯總冠軍賽前3戰得到123分寫下NBA紀錄,在洛夫和厄文都缺陣後一夫當關,但騎士得分次高的馬茲戈夫只有39分,顯見隊友的表現和詹姆斯有落差。

詹姆斯在16歲還是高中生時,就曾說過希望替家鄉克里夫蘭帶回總冠軍,如今距離圓夢只剩2步。

2.勇士力拚逆轉勝

勇士是本季NBA唯一從未嘗過3連敗的球隊,本季在5次2連敗後全獲勝,平均得分108分,淨勝分為13.6分,今天能否止跌回升,勢必為勇士迷所關心。

總冠軍賽史上有32支球隊面臨1:3落後,從未演出大逆轉,也僅有2隊能逼入第7戰,第4戰可視為勇士的背水一戰,若落敗,歷史並不站在他們這邊。

3.布萊特扭轉戰局

即使《ESPN》特別剪出布萊特在季後賽記者會上多次出現支吾其詞的緊張片段,但他在首戰落敗後的轉變,成功扭轉戰局,是騎士目前領先的關鍵。

布萊特改變防守策略,切斷勇士前後場串聯,格林在近2戰投17只中4,巴恩斯第3戰更8投盡墨。

4.民調轉看好騎士

勇士原本廣受看好,在網路投票中獲得72%的支持,但戰局至今,民眾已改變觀點,反有56%網友認為騎士會奪冠。

勇士是否讓雙方在民調情勢的逆轉應驗?第4戰為最大關鍵。

5.沾到歐尼爾就冠軍

湖人球星布萊恩在推特上寫著:「騎士像是面臨背水一戰,勇士則打得像還有輸球空間。」7度闖進總冠軍賽的他,替總冠軍賽下了適當註解。

過去31年的總冠軍球隊,都有人和歐尼爾當過隊友,騎士詹姆斯和勇士巴柏沙都曾和大歐同隊過,已確定這個紀錄會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