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封王關鍵/暴力猿power不斷線

2015/06/14 06:00
桃猿隊球員在場中央開香檳,開心慶祝封王。(記者林正堃攝)桃猿隊球員在場中央開香檳,開心慶祝封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上半季Lamigo桃猿團隊打擊率0.311、54轟、76盜、平均每場比賽打下近7分,4項數據都是全聯盟第一,「暴力猿打線」發威,是上半季猿隊封王關鍵。

攤開數據來看,猿隊第3至6棒林智勝、林泓育、郭嚴文、陳俊秀,至昨天為止分別打下56、60、44、43打點,居全聯盟前5傑,僅高國輝以47打點排第3,猿隊中心打線化身「超完美打點製造機」,也是暴力猿打線的核心。

不只帳面數據亮眼,他們4人很有話聊,也經常互開玩笑,十足好交情。比賽中在板凳區待命,會發現他們專心研究對方投手習性,尋求破解之道,然後再提供彼此訊息,郭嚴文說,「因為我、俊秀、智勝都守內野,所以常會交換意見,小胖(林泓育)打DH,觀察投手和場上狀況比較多,我們幾個人就會經常互相提醒、鼓勵。」

林泓育說,「主要是針對陌生投手做研究,一發現有什麼優缺點,就趕快跟對方講。」林智勝則說,他的棒次在林泓育前面,所以面對投手有什麼心得,就會馬上跟下面幾棒說,且4人棒次串聯,或許是比賽中常彼此交換意見的原因,「其實就是自然而然,像聊天一樣,我們都有默契了。」

球評潘忠韋是La New時期「暴力熊打線」成員,比較過去暴力熊和今年暴力猿打線,他認為,現在這一批猿隊打者技術、心態成熟,中心打者更有power,即使是第1、2或8、9棒,也都頗具攻擊力,「我覺得今年猿隊打線,比過去我在La New的打線還要更強。」

潘忠韋說,今年猿隊打線再升級的關鍵人物是陳俊秀,他排在第6棒,成功扮演前5棒和後面棒次的樞紐,「等於是第2個小胖(林泓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