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封王關鍵/不迷信大牌洋將

2015/06/14 06:00
猿隊能如願在上半季封王,要歸功於洋將戰力調整得宜,蘭斯佛(左)、艾肯(中)都是關鍵人物。(記者林正堃攝)猿隊能如願在上半季封王,要歸功於洋將戰力調整得宜,蘭斯佛(左)、艾肯(中)都是關鍵人物。(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上半季Lamigo桃猿順利封王,猿隊投手教練吳俊良認為洋投的功勞很大。包括蘭斯佛、神盾和艾肯都能吃下大量局數,減輕牛棚壓力,是關鍵因子。

今年季初猿隊3名洋投為蘭斯佛、亞力士和賈希亞,除了蘭斯佛之外,另2名洋投表現不濟。亞力士在4月中領到機票,賈希亞也在5月初離隊,吳俊良坦承,那一陣子真的很擔心投手戰力,常睡不好。

所幸4月間猿隊先後找來神盾和艾肯,本季蘭斯佛拿到全聯盟最多的9勝、防禦率2.91,平均每次先發能投滿7局,神盾先發8場拿到4勝、防禦率3.02。

艾肯壓制力稍遜,但和神盾一樣,平均每次先發都能吃6局,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有這幾名洋投,每次先發至少都能撐到6、7局,後面投手比較好調度。本季猿隊牛棚防禦率超過6,表現並不理想,牛棚主力黃偉晟特別點名神盾,自從神盾來了以後,牛棚壓力小很多。

事實上,從2012年雷力、2014年米吉亞到今年蘭斯佛,他們都沒上過大聯盟,資歷不算顯赫,卻繳出不錯的成績單,成為奪冠的關鍵人物。這幾年猿隊不迷信大牌洋將,收到不錯的效果。

洪一中認為,資歷顯赫的洋將不是不好,只是他們經過好幾層關卡篩選下來,即使好的大牌洋將也會先選日、韓職棒,「我們挑洋將是看實力,比較不看資歷。」桃猿領隊劉玠廷則說,球隊找洋將主要會看近況,並參考過去成績,砸大錢或許可找到好洋將,但他們更追求CP值,像前幾年的雷力就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