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破復出滿貫砲 粉碎犀望

2015/06/14 06:00
統一獅劉芙豪擊出滿貫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劉芙豪擊出滿貫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以16支安打砲轟義大犀牛,包括「小破」劉芙豪的滿貫全壘打,以11:2大勝,粉碎義大爭奪上半季冠軍的最後一線希望。

江辰晏。(記者黃志源攝)江辰晏。(記者黃志源攝)

劉芙豪3月29日滑壘造成左膝韌帶撕裂,昨天是暌違兩個半月重返先發打線,身為中職史上本土球員唯一生涯首打席就是全壘打的選手,劉芙豪再度一鳴驚人,重返先發打線的首戰轟出生涯第3支滿貫砲,全場2安打、5打點,劉芙豪開心表示:「我回來了!」

獅大勝犀牛,也促成猿隊上半季封王。(記者黃志源攝)獅大勝犀牛,也促成猿隊上半季封王。(記者黃志源攝)

劉芙豪第2局被保送上壘後,被高志綱擊出的滾地球打中右手小臂,不但因妨礙守備出局,手也腫了起來。劉芙豪表示,當時一度覺得可能無法再上場,但是已經在二軍待太久了,不想輕易放棄出賽機會,因此堅持上場,才有後來的兩支安打。

劉芙豪表示,雖然昨天的結果不錯,其實還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希望在上半季最後幾場比賽好好調整,為爭奪下半季冠軍做出貢獻。

獅隊由6月3日剛滿20歲的江辰晏先發,力投7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失2分,包括高國輝的陽春彈。高國輝將聯盟最多的全壘打推進到16轟,加上5月24日的保留比賽也打出1支全壘打,直逼去年奪得全壘打王的18轟。

江辰晏生涯4次先發都投出優質內容,贏得4連勝,獅隊總教練陳連宏指出,江辰晏的控球表現很好,進壘角度很銳利,即使被打到也不會太嚴重,以他目前的表現,將會固定先發。江辰晏表示,一開始比較容易不穩是最需要改進的地方,昨天投手教練鄭博壬提醒他投球節奏放慢一些,才逐漸穩定下來。

義大先發投手希克只投3局被擊出10支安打失7分,單場7分責失寫下生涯新高。去年希克上半季沒有投完就拿下8勝,防禦率2.13,今年先發兩場只撐了7局,被擊出18支安打,防禦率14.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