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媽媽真古錐 叫小頭退休回山上

2015/06/14 06:00
石志偉在烤豬身上劃下第一刀,為桃猿隊原住民主題日「篤贏趴」揭開序幕。(記者林正堃攝)石志偉在烤豬身上劃下第一刀,為桃猿隊原住民主題日「篤贏趴」揭開序幕。(記者林正堃攝)

石志偉的家人昨天受邀出席他的引退儀式,他透露,媽媽對「退休」的認知很不同,以為他才37歲就不工作了,讓他有點哭笑不得。

石志偉指出,媽媽知道他要「退休」,第一時間的反應竟然是「你還不到40歲就不工作囉?不行的話就回來山上吧!」他先是一愣,經過一番解釋,老人家才搞懂,「媽媽那一輩的人,覺得退休是60、70歲的事,我告訴她,只是不打球了,還是繼續在球隊上班賺錢。」他說。

石志偉表示,媽媽已經很多年沒到球場,這次因為家人有開車,才從嘉義來桃園,不等比賽打完又得趕回阿里山,「她年紀大了,在山上住習慣了,我本來要幫她訂飯店,但她覺得住飯店不自在。」他說。

石志偉的媽媽表示,兒子從小做事就很認真,四年級時主動要求去打棒球,因為山上沒有球隊,小小年紀就離家下山,「我很捨不得,都會偷跑去看他。小學教練有跟我說,你兒子好愛打棒球,平常好安靜都不講話,只有打球的時候才活過來,一上了球場就超有活力。」石媽媽說。(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