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U左投林子崴 棄旅外先戰中職

2015/06/16 06:00
21U國手、19歲潛力左投林子崴決定放棄旅外機會,投入月底的中職選秀。(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21U國手、19歲潛力左投林子崴決定放棄旅外機會,投入月底的中職選秀。(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台灣職棒到底何時要生出第五胎(隊),昨天各界仍停留各自表述的空中樓閣階段,真正想擠進中職窄門的年輕好手已等不及了,21U世界盃冠軍國手、19歲潛力左投林子崴決定放棄旅外機會,投入月底的中職選秀,潛力新星勢將前仆後繼,帶動今年選秀氣勢。

正備戰光州世大運

林子崴去年自穀保家商畢業後,進入文化大學,打過21U世界盃,目前正隨世大運台灣隊集訓,19日準備啟程赴美移地訓練,備戰7月初的南韓光州世大運,這將是他入職棒前的最後一次國際大賽。

未滿20歲的林子崴心意已定,要先在中職拚出身價,業餘國手資歷豐富的他也將以挑戰去年統一獅陳韻文的505萬簽約金身價為目標,中職各隊已掌握他要參加選秀的最新動態,上週他隨台灣隊在桃園打練習賽時,桃猿隊已就近觀察這名稀有的年輕左投。

宋家豪報名機率高

21U國手中,還包括投手彭識穎、黃亦志會報名選秀,另外較受矚目的右投宋家豪、楊志龍和強打王柏融、羅國麟參加機率也很高,其中宋家豪可能在前兩輪被挑走。

至於應屆高中畢業球員中,平鎮左投葉文淇、當家游擊手林承飛和高苑右投劉軒荅等青棒國手都有望提前挑戰中職。

除了高中、大學球員投入競爭外,今年不少有旅外經驗的陽耀勳、王躍霖、郭阜林、陳敏賜、羅華韋、陳泓亦都確定報名,至於首輪熱門倪福德、林哲瑄和蔣智賢在接近22日報名截止日前,如無意外也會選擇落腳中職。

中職選秀將在29日舉行,選秀順序依序為犀牛、獅、兄弟和桃猿,擁有狀元籤的犀牛會選擇倪福德補強本土先發,或挑林哲瑄再升等外野陣容和打線,昨晚返台的「準」總教練葉君璋將有關鍵決策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