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職棒發展座談會》謝秉育:新球隊首年10洋將

2015/06/16 06:00
中職會長吳志揚(左一)主持台灣職棒發展座談會,邀請各領域代表參與討論。(記者林正堃攝)中職會長吳志揚(左一)主持台灣職棒發展座談會,邀請各領域代表參與討論。(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昨天下午舉行「台灣職業棒球發展座談會」,以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提出的建議最具爆炸性與建設性,他認為,要讓新球隊加入必須有大破大立的作法,不妨在加入前3年提供洋將、選秀等特殊配套,以便快速拉近與現有4球團的實力差距。

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針對中職加入的新球隊,拋出前3年提供洋將、選秀等特殊配套。(記者林正堃攝)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針對中職加入的新球隊,拋出前3年提供洋將、選秀等特殊配套。(記者林正堃攝)

謝秉育指出,中職目前只有4隊,不僅賽程單調,長久會彈性疲乏,有5隊又很難排賽程,以6隊最恰當,為避免新球隊因實力差距太大影響票房,建議新球隊第1年可有10位外籍球員,第2年降到8位、第3年減至6位,第4年恢復正常為4位,前3年各允許6、5、4位洋將同時上場,第4年恢復正常為3位。

同時吸收所有新人

至於選秀,新球隊加盟的第1年,現有4隊禮讓都不參加,所有新人由新球隊吸收,第2年降為新球隊優先選10位,第3年恢復正常,以便讓新球隊快速壯大,甚至第1年就有機會爭冠。

既然現有球隊已經大幅讓利,加盟權利金一定要高,謝秉育建議參考日、韓職棒的作法,甚至可以視國民所得的高低予以調整,但不能低於中信承接兄弟象的4億,而且還要略高。

對於屬地主義,謝秉育認為,不能只要求球團努力,由於南北差異很大,各城市的條件都不相同,聯盟要扮演重要角色,協調地方與中央政府,中央要有輔導措施,地方的運作條件必須成熟,不然就淪為空談。

6直轄市獲邀出席

這場座談會由中職會長吳志揚擔任主席,邀請各領域代表共32人參加,兩大議題為「職業運動屬地化對城市行銷的影響性為何?以及台灣職棒運動在發展過程中,政府、企業、球團和聯盟所該扮演的角色為何?」「台灣應該有幾支職業棒球隊伍呢?下一支球隊應該落居哪座城市呢?」6個直轄市政府都派代表出席,層級最高是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最低是台南市成棒隊教練邱敏舜,無故未到的是桃園市體育局局長黃永旺。

網友:直接拿冠軍

wglhe:十個(洋將)直接拿冠軍了啦

LumiaBoy:算是有認真分析的領隊

pokey:10個也太多了吧

linshuhui:我覺得講得很有道理啊!只是現實上有可能嗎?

Lovebenyz:認真分析給推,至少有提出方案

Kaberman569:實際上10個可能有難度,但是多點洋將名額是可行的

shinichi:十個太扯,五個還比較有可行性

(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