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職棒發展座談會》劉玠廷:不健康的6隊 不如4隊

2015/06/16 06:00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認為,不健康的6隊,不如健康的4隊。(記者林正堃攝)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認為,不健康的6隊,不如健康的4隊。(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支持中職增加球隊,卻也提出「不健康的6隊不如健康的4隊」的呼籲。

劉玠廷指出,他剛進入球團服務時,中職就是6隊規模,回到6隊在目前似乎是顯學,但關鍵在於現有4隊的經營成果,是否能讓外界企業覺得值得投資,職棒產業不能用社會責任、公益角度來做,一切要以商業考量,他舉米迪亞暴龍為例,認為不健康的6隊反而不如健康的4隊。

「沒票房和收入 都是空談」

「現在是我們拜託人家進來?還是人家搶著要進來?比La new還大的企業有很多,他們是否覺得,每年在職棒的虧損是值得的?我支持增加球隊,讓球員有更多發揮的空間與機會,但跟米迪亞那種不認真經營的球隊打無效的比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他說。

劉玠廷表示,職棒的屬地主義沒有絕對,是球團的選擇,只是國外都這樣操作,成功與失敗的例子都有,La new在高雄、Lamigo在桃園,做的都是屬地主義,沒有票房與收入,一切都是空談,「我們很單純地認為,既然攻不下全台灣的市場,因此鞏固單一市場並且做大,這是商業考量,沒有誰對誰錯。」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