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泰源接總教練 世界12強教練團成形

2015/06/17 06:00
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確定由郭泰源擔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確定由郭泰源擔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徐正揚/台北報導〕世界棒球12強棒球賽將於11月開打,棒協昨和中職、體育署研商,決議由統一獅隊首席教練郭泰源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月底提出的教練團已有雛型。

投手教練為郭李建夫

日前三方決議,總教練人選將由曾擔任過中職總教練或曾任台灣成棒隊總教練接任,中職現任教練中符合資格者不多,最後決定由郭泰源出任。

根據12強賽行事曆,郭泰源將於月底提出教練團名單,目前只確定世大運與亞錦賽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是成員之一,可望擔任投手教練,以郭泰源執掌誠泰COBRAS、2007年世界盃與亞錦賽台灣隊的運作模式推測,很可能邀中信兄弟代總教練吳復連出任首席教練、仁川亞運總教練呂明賜出任打擊教練。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會前曾徵詢統一球團及郭泰源意見,球團和郭總都欣然同意接受國家託付的責任及挑戰。郭泰源也感謝大家的看重,會盡最大努力帶領台灣隊爭取佳績。

這次三方聯席會議中,確立組訓徵召等權責劃分,組訓由體育署召集選訓委員會,中職、棒協各推派5人,旅外球員則由棒協負責徵召,球員保險則是最高規格。

6月底前將組成選訓委員會,8月確定45人大名單,預計10月遞交28人大名單。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目標打進前3名。

10月確定28人名單

世界12強賽事預計11月9日開打,台灣和古巴、荷蘭、加拿大、波多黎各和義大利同組,11月9日首戰將於洲際球場迎戰荷蘭隊。

昨天會議另一個意義是,體育署長、中職聯盟會長、棒協理事長3位棒壇最高領導人,繼2013年3月馬英九總統宴請經典賽台灣隊後再次同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