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徵召旅外 棒協:王建民首選

2015/06/17 06:00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強調,徵召旅外會優先考慮王建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強調,徵召旅外會優先考慮王建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隨著台灣隊總教練出爐,備戰世界12強棒球賽的作業正式啟動,比照以往的重大國際賽事,徵召旅外球員仍由棒協負責,秘書長林宗成強調,仍會優先考慮王建民。

林宗成指出,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把12強賽定位為世界最高水準的棒球賽事,希望大聯盟至少開放40人名單內的球員參加,目前還不清楚大聯盟願意開放到何種等級,希望下週一來台舉行12強賽程公布記者會時有明確答案。

林宗成認為,不論大聯盟完全開放或排除40人名單以內者,台灣多數小聯盟球員都有機會納入徵召考慮,唯一不受限制的是王建民,「他沒在40人名單內,12強賽開打時,他的身分是自由球員。」

本報曾於4月報導,王建民希望多給年輕人機會、等球季結束後才能決定,林宗成表示,是否徵召王建民,要看教練團與選訓委員的決定,但他多次為台灣隊立下汗馬功勞,大賽經驗也很豐富,只要他還能投且有意願,仍是徵召的優先人選。

可能由緯來取得轉播權

至於球迷關心的12強賽轉播,據了解,可能由緯來體育台取得台灣地區轉播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