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瘋狂而完美! 勇士熬40年奪NBA總冠軍

2015/06/18 06:00
奪下NBA總冠軍後,勇士隊球員開心地與冠軍盃合影。(法新社)奪下NBA總冠軍後,勇士隊球員開心地與冠軍盃合影。(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第6戰昨回到克利夫蘭進行,對於騎士是「Win or Go Home」的關鍵戰役。勇士靠著團隊出色表現,以105:97擊敗騎士,總冠軍系列賽以4:2封王,暌違40年後再次奪冠。

格林大三元 功臣之一

勇士柯瑞與伊古達拉合得50分;格林16分、11籃板、10助攻完成「大三元」;板凳出發的李文斯頓和伊齊利得分上雙,巴恩斯貢獻3顆三分球攻下9分,唯獨K.湯普森陷入犯規麻煩,僅攻下5分。

守住大帝 伊古達拉獲MVP

勇士全隊送出28次助攻,完美詮釋團隊籃球真諦,柯瑞表示:「我們是單季67勝的強隊,該被記載在NBA歷史上,成為史上最棒的球隊之一。」封王戰貢獻25分、5籃板與5助攻的伊古達拉,力壓呼聲最高的詹姆斯與柯瑞榮膺總冠軍戰MVP。他今年從例行賽到總冠軍戰第3戰都擔任替補,在總教練柯爾第4戰使用小陣容後,頂替中鋒柏格特成為先發,利用防守給予詹姆斯壓力,進攻發揮全能身手,展現老將價值。

柯瑞認為,伊古達拉在攻守兩端對比賽所產生的影響,絕對可配得起這項殊榮。

最強團隊打倒神人「大帝」

詹姆斯這場繼續神人級表現,32分、17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馬茲戈夫、T.湯普森都貢獻雙十;J.R.史密斯全場19分,第4節後段連續命中3記三分彈,助球隊將落後縮小至4分,但為時已晚,只能眼睜睜看著勇士在自家主場快意慶祝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