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放「殷」謀論? 金鶯︰非針對殷仔

2015/06/20 06:00
金鶯副總裁杜奎特昨也出來滅火,澄清此決策是金鶯球團一貫作風,並非針對陳偉殷。(資料照,法新社)金鶯副總裁杜奎特昨也出來滅火,澄清此決策是金鶯球團一貫作風,並非針對陳偉殷。(資料照,法新社)

副總裁出面滅火

陳偉殷此次遭技術性下放,引發台美兩地媒體、球迷高度關注,至今仍餘波盪漾。(資料照,法新社)陳偉殷此次遭技術性下放,引發台美兩地媒體、球迷高度關注,至今仍餘波盪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金鶯下放陳偉殷是否暗藏「殷」謀論?球團副總裁杜奎特昨天強烈捍衛球隊作法,表示過去幾年金鶯對於投手調度都是一貫作法,並非針對殷仔,也會讓他在月底歸隊對印地安人先發。

殷仔在16日對費城人8局無失分拿下勝投,隔天卻遭金鶯技術性下放以挪出空間給外野手帕米利,此事至今餘波盪漾。除了金鶯教頭休瓦特表示這是考量殷仔的身體狀況,和他球季結束後合約到期無關,昨天杜奎特也重申球團立場,還舉過往投手的例子,企圖解釋背後並無針對殷仔的陰謀論。

「過去像是諾里斯、提爾曼、高斯曼和岡薩雷茲,都曾在還有選擇權且球隊需要挪出空間時,遭到技術性下放。」杜奎特昨天上節目時指出這是金鶯的一貫作法,並表示讓目前防禦率2.89的殷仔跳過下次對藍鳥先發,是因為藍鳥打線對左投的打擊率很高。此外,杜奎特認為殷仔並非真的不開心,只是不喜歡調整習慣被打亂。

若從數據來看,藍鳥本季對左投的打擊率為3成09,是大聯盟最會打左投的球隊,對右投的打擊率則為2成58。至於殷仔生涯對藍鳥先發4場1勝3敗、防禦率5.40,若照杜奎特說法,他可望在27日歸隊在主場對印地安人先發。

休總暗示殷仔恐走人

不過休總的發言較杜奎特耐人尋味,他表示殷仔是名健康的投手,若在季後金鶯沒有簽下他,仍是健康的自由球員,似在暗示殷仔不會續留當「鶯」雄的可能性。

此外,金鶯在16日由殷仔勝投後帶起的3連勝,已在昨天1:2輸給費城人後中斷。讓殷仔「讓位」的帕米利也結束前兩場共3轟的神奇表現,昨擔任先發第3棒右外野手,但3打數無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