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帝之肘 A走薛哲完全比賽

2015/06/22 06:00
主審認定,海盜代打塔巴塔(右)左手肘遭球吻。(取自網路)主審認定,海盜代打塔巴塔(右)左手肘遭球吻。(取自網路)

連續解決26人 卻栽給爭議觸身球

國民王牌薛哲(中)最終完成無安打比賽,接受隊友哈波(左)與渥斯的巧克力醬浴慶祝。(美聯社)國民王牌薛哲(中)最終完成無安打比賽,接受隊友哈波(左)與渥斯的巧克力醬浴慶祝。(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對海盜連續解決26人次後,國民王牌薛哲只差1好球,即可締造大聯盟自1900年以來第22場完全比賽,卻栽在代打塔巴塔的爭議觸身球,以不完美的無安打比賽收場。

9局上2出局,只差1好球就能締造完全比賽,薛哲卻投出觸身球,盡是無奈神情。(美聯社)9局上2出局,只差1好球就能締造完全比賽,薛哲卻投出觸身球,盡是無奈神情。(美聯社)

9局上2出局、2好2壞時,薛哲投出86英里(約138公里)內角滑球,塔巴塔疑似刻意把左肘往下,讓球吻護具;主審認定觸身球後,薛哲無奈仰頭,國民主場逾4.1萬名球迷也遺憾喊叫。

「調適很容易,2秒後,我意識到錯失了完全比賽,只能繼續完成比賽。」薛哲冷靜讓下一棒哈里森擊出外野飛球接殺,率隊6:0勝海盜,他撐9局飆10K,用了106球,多達82顆是好球,以生涯首場無安打奪下第8勝,防禦率僅1.76。

薛哲說,如此接近完全比賽卻落空,當然會失望,但能在球迷面前投出無安打比賽,沒有比這更好的事了。

薛哲賽後依然冷靜,但敲第23轟助陣的哈波很激動:「我沮喪到蹲下,很想哭。」他說,若能見證完全比賽且參與其中,該有多好。

塔巴塔壞了美事的舉動惹議,他說,薛哲想投內角滑球,但球沒掉下來,「然後我被打到護肘,我只是想做好自己的工作。」

薛哲今年以7年2.1億美元的肥約轉戰國民,連同前場1安打完封勝,他投18局僅挨1安、狂送26K,哈波說:「實在是很驚人的投手,值得他拿到的每一分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